青年“上春山” 涓滴汇清流——20230715党团支部接力“坚守行动”

  • 刘嫒儒
  • 创建时间: 2024-04-01
  • 1770

  3月23日,春山含笑,绿意初萌,20230715党团支部积极响应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号召,在初春周末午后开展“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21名同学一起“上春山”,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出发前合影

  下午2点,同学们集合启程,他们或肩扛、或手提,将一桶桶清泉送上春山。虽然山路崎岖,但同学们步伐坚定,尽管雾霾轻笼,但同志们队列俨然,如一条长龙穿透林障,直抵山顶瞭望塔。这一路上,他们送去的不仅是生活用水,更是对护林员的关心与温暖。

上山途中

  抵达山顶后,同学们协助护林员夫妇将22桶水注入蓄水桶。正值春日,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不仅用手机记录下沿途的春光,也记录了山顶“守望者”们殷切的期盼。风中的山桃,忠诚的狼犬和平静的雁栖湖,登上山顶的同学们将攀登途中的所见所闻与因故未能参加的支部同学分享,希望带动更多同学关注“坚守行动”。

  已经多次参与“坚守行动”的毛嘉睿说:“这次的道路经过了整修,与上次的曲折难行相比,明显感觉到更加便利了,感谢学校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坚守行动’本身就是回馈护林员的无私奉献,在参与的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付出的‘回馈’,心里暖暖的。希望学院乃至学校更多同学加入我们,共享这份因付出收获的喜悦。”

  第一次参与“坚守行动”的李亚感叹:“没想到路途这么崎岖,多亏同学们的帮助与鼓励,我才到达了山顶,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更加感受到护林员的不易,由衷地敬佩‘守望者’们的付出。”

  青年“上春山”,涓滴汇清流,每一个小小的善举都能汇聚成爱的洪流,温暖他人、照亮前行之路。此次“坚守行动”展现了20230715支部党团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支部全体成员今后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推动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文/蒋思诚 图/李恩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