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 5 项纪录!计算机学院摘夺校运会团体总分第二!

  • 武小琳
  • 创建时间: 2023-10-20
  • 2276

青春不设限,奋斗无止境

在国科大2023年田径运动会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共获得11块奖牌

打破5项赛会纪录

团体总分204分

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

“优秀组织奖”

强国一代有我在

如日方升向未来

计算机学院学子

勇敢拼搏,追求卓越

用汗水和力量

展现青春的热情与奋斗


开幕式

 

 

计算机学院的方阵展示

创意十足

断网恐龙小Dino

克服艰难险阻

终于闯关成功

让网络再次相连

“小黄鸭”是代码调试的好帮手

体现着计算机人

锲而不舍的“debug 精神”

师生们将学院各培养单位 logo

拼出中国“芯”图案

象征着科技报国的决心和信心

  在方阵中,能够感受到大家认真、活跃、积极的氛围。作为第一只“小黄鸭”,最先被观众们和主席台看到,所以要控制好小黄鸭的步伐,释放出一只小黄鸭的能量。开幕式当天方阵的表现也是排练这么多次中最好的一次,大家在方阵训练中的刻苦努力没有白费。

——张云飞,“小黄鸭”扮演者

  可以代表学院参加方阵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和开心!学院方阵十分有创意,完美体现了我们计算机学院的特色。在开幕式中,当我们走向主席台的那一刻,看到校领导和学校的老师同学热情的为我们鼓掌的时候,感到由衷的自豪和开心,真正的体会到了我们计算机学院“遥遥领先”!

——刘志宏,“小黄鸭”扮演者

  走方队时需要一直穿着小恐龙的衣服走半个操场,衣服还是有些重的,在走的过程中有同学帮我抬着,我才能在最后的表演中有活力的完成表演。每个班都会有穿玩偶的同学,当大家相互见到的时候,会开心的相互撞一下,在穿上玩偶服之后,似乎又回到了小时候大家一起嬉笑打闹的年纪。

——王昊,Dino恐龙扮演者

赛场瞬间

本届运动会

计算机学院

共有31名运动员

参加25个项目的角逐

赛场下,我们是科研尖兵

赛场上,我们尽展青春活力


奔跑跳跃呐喊

比奖牌更耀眼的

是每一位计算机学子的青春风采

 

本届运动会

著名体育播音员、解说员韩乔生

来到比赛现场

为运动会带来多项比赛的解说

韩乔生在解说国科大运动会

在教工女子1500m决赛的现场

韩乔生在现场解说中

将计算机学院卿来云老师

称为“赛场最美微笑奖”

计算机学院教师卿来云在1500m比赛中

为荣誉而战

为梦想而奔跑

运动赛场

是热血与激情的舞台

吴政操代表学院在闭幕式上领奖

 

荣耀时刻

  在赛事组织方面,非常感谢武老师和体育部各位工作人员的细心组织和陪伴。今年的运动会氛围非常好,也认识了很多元气满满的学弟学妹。回雁栖湖校区看到学校越建越完善,很想再重回研一时光。

  比赛方面,这次100米预赛和接力跑的都可以,但是100米决赛和400米比赛都有不同程度的发挥失误。积累经验教训。明年再战!希望战胜今年的自己。

——张程皓

男子4×100m接力金牌、男子4×400m接力银牌

男子400m第4名、男子100m第5名

  以前运动会我参加的项目都是400米和800米,这两个项目我基本都是前三名。第一次参加国科大的运动会,想挑战一下自己,所以报了田赛的跳远和铅球。没想到跳远居然侥幸得到第二,这可能跟我平时比较喜欢打篮球有关系。

  这次运动会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专业,这次运动会裁判员均为国际级及国家级裁判,曾执裁过奥运会和全运会,著名体育播音员、解说员韩乔生现场进行多场比赛的解说。从赛场秩序到后场医疗服务等等全部都井然有序。甚至当发生突如其来的冰雹这样的极端天气,学校立刻针对比赛情况做出赛程调整规划。

——牟婷婷

女子跳远银牌、女子4×100m铜牌、女子铅球第5名

  我觉得国科大的校运会办得非常的正式,尤其是周六上午我参与的多项决赛当中都有韩乔生老师的解说。崭新的跑道和专业的现场组织确实能更好的激发运动员的斗志提升竞技状态吧。其次是在备赛期间和参赛期间认识的一些新朋友,让我感受到了大家的朝气蓬勃。

  除了备赛,自己平时会参与慢跑,游泳和羽毛球。主要是保持一个运动的习惯,在学习科研之余调节调节心情。如果有比赛需求的话,会在赛前根据教练的指导进行一些恢复性训练和专项训练。

——王立坤

女子100m银牌、女子200m银牌

女子4×100m铜牌

  从小就一直会参加校运动会,基本都是100m,200m之类的短跑项目,大学本科期间因为兴趣爱好使然,我基本不会缺席每年的首都高校运动会,这次由于跳远和短跑类项目的训练相似,所以尝试了一下跳远项目。

  我感觉,国科大的校运会牌面实足,是我参加的校运会之中最优秀的,给运动员提供的奖品也相当丰厚,周六上午更是由知名解说韩乔生老师亲自解说比赛。比赛前的预热也非常到位,食堂都是各个知名运动员的视频助阵,是一次非常好体验的校运会。

——吴政操

男子跳远金牌、男子200m银牌

男子4×100m接力金牌

  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参加运动会,体验很新奇,尤其还意外收获奖牌。场边同学们和同事们的热情鼓励,第一次在耳边如此清晰,使得那有点艰难的跑步过程变得不那么难熬了。

  原计划周六下午有补课,因为突然的天气变化被取消,课程微信群也在时刻更新着最新动态。有同学挖出我要参赛的消息,大家在群里各种鼓励和技术探讨,这也是我和同学们除了课程内容之外的又一次交流,使得我们的课程群也多了几分烟火气。比赛后我们几位参赛选手互加了微信,相约方便的时候一起锻炼。期待明年有更多老师们加入比赛,慢速长跑也可以作为我们年龄稍大的老师们的最佳日常锻炼之一。

——卿来云

教工女子1500m银牌

  强烈建议同学们从青少年起就保持运动的好习惯!运动能带来快乐,运动能磨练意志。而这些是将来生活幸福、事业成功的必要条件!

——刘莹

教工女子实心球铜牌、教工女子铅球铜牌

运动让我们并肩

在挑战中成长

每一次挥洒汗水

都是对梦想的奔赴

赛场上没有输赢

只有超越自己

感谢每一位

参与者的激情绽放

感谢每一位

运动员的勇毅顽强

明年

期待我们在赛场重逢

再创辉煌

文字 | 计算机学院代表队

图片 | 李文毅 郑子豪 裴晓坤

制图 | 李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