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召开2023级新生党员大会

  • 刘嫒儒
  • 创建时间: 2023-09-09
  • 1737

  9月7日晚,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2023级新生党员大会。481名新生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书记李剑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洪钢,学院党委组织委员、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网安学院副院长黄庆明,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密码学院院长荆继武,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刘嫒儒以及学院部分教工党员出席会议。

  李剑以“信仰的力量 时间的答案”为题为新生讲授党课。一段“错位时空”视频,让党员同志们与一位位不畏牺牲、不懈奋斗的共产党员先烈、先辈穿越百年时空“相逢”,让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的百年风华中与初心对话。随后,李剑通过“从建党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精神谱系看中国科学院的院风和传统”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 向同学们阐释了建党精神、科学家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的与中国科学院传统、国科大文化之间的内在关联。并对“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出处和传承进行了深入解读。李剑通过讲述郭永怀、李佩、南仁东、黄令仪、夏培肃等老一辈科学家、教育家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号召同学们从进入国科大校门起,树立“国家人”意识,肩负“国家队”使命,沿着“两弹一星”前辈们的足迹,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李剑讲授党课

  刘嫒儒结合三会一课要求,从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的组织生活怎么过”“党员同志关心的几个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党支部日常工作,并对国科大党员发展工作制度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党员同志们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等红色资源,以及“学习强国”APP 、“北京长城网” 等网络资源开展日常学习,不断提高党性和理论素养。

 

刘嫒儒介绍党支部相关工作

  李剑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新生党员,做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争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

 

李剑主持党员大会

  (文/刘嫒儒、于卓浩 图/李文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