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计算机学院举办“成长伙伴”国际暑期学校

  • 武小琳
  • 创建时间: 2023-08-29
  • 1627

  为响应教育部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号召,深入落实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相关工作要求,8月19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拔尖计划2.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成长伙伴”国际暑期学校,来自全国13所高校的30名优秀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习任务,获得结业证书。

  8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拔尖计划2.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成长伙伴”国际暑期学校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正式开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包云岗研究员,国科大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书记李剑出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国科大计算机学院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教育处处长王元卓研究员主持。本次国际暑期学校主要围绕计算机硬件和人工智能两个研究方向,特邀EPFL的Babak Falsafi教授,芬兰科学与人文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奥卢大学赵国英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陈熙霖研究员,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包云岗研究员等国内外知名学者为学员们带来11场主题课程、讲座和沙龙。此外,为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的产业实践视野,国际暑期学校特别安排了学员赴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中科曙光等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参观交流。

Professor Babak Falsafi为学员讲授《Cloud-Native Server Architecture》

赵国英院士为学员讲授《Emotion AI》

包云岗副院长与国际暑期学校学员座谈

陈熙霖研究员做《关于科学,技术与学术生涯》主题讲座

学员赴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参观交流

  8月24日,国际暑期学校圆满落幕。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黄庆明在结业仪式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国际暑期学校举办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充分感受“大师”的学术风采,以及学科交叉的魅力,能够在活动中拓宽国际交流合作渠道,为同学们未来在前沿学术领域探索搭建平台。五位学员分享了学习体会。黄庆明、王元卓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教育处副处长李丹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