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常态化“学雷锋”IT义务维修活动

  • 刘嫒儒
  • 创建时间: 2023-06-05
  • 792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服务常态化,6月3日,计算机学院710班党团支部和704班党团支部于雁栖湖校区二食堂门前开展“学雷锋”IT义务维修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服务团队提前到达活动地点,布置服务场地、准备维修所需的相关工具。活动期间,同学们闻讯携带电脑设备前来解决问题,团队成员热情接待、耐心询问。负责维修的同学针对电脑出现的蓝屏无法开机、显示屏打不开、部分零件接触不良等情况,细心检查,确认故障所在,提供了重装操作系统、清洁保养、硬件维修等服务。在维修过程中,如遇到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会安排专人记录,以便问题解决后及时进行反馈。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团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并将桌子等物品归还原处。

 

维修过程照片

  本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现场秩序井然,团队成员集思广益,发挥专业特长,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解决了电脑的各种疑难杂症,工作热情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彰显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合照

  据悉,自今年3月以来,由计算机学院开展的“IT义务维修点”志愿活动已服务全校近百位有维修电脑服务需求的同学,累计4个党团支部投入到此项活动当中。接下来,计算机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引领广大同学将学术知识应用到发扬雷锋精神的实践中去,号召广大同学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新时代国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文/李伟  图/赵瑞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