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安学院2022-2023年度“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正式启动

  • 李燕华
  • 创建时间: 2022-10-11
  • 2001

2022年10月,由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组织的2022-2023年度“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正式启动。2022年10月9日下午14时许,在计算机学院李燕华老师和国科大森林防火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 由计算机学院和网安学院的全体学生干部组成的201名学生代表,开启了本学期第一次公益送水活动。大家迎着冷冰的秋雨,迈着坚实的步伐,穿过崎岖的山路,将211桶水送到了森林防火瞭望塔上,及时解决了值守人员的用水难题。在此次活动中,全体学生干部们积极投入,在实践中得到历练,提高了思想认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全体人员在一号岗合影

森林防火瞭望塔坐落于北山之巅,纵然山路陡峭,秋雨绵绵,全体师生仍情绪高涨地向山顶进发。一人一桶水,一人一份爱。在上山过程中,大家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山路陡峭处互相搀扶,先到山顶的同学在完成自己的送水任务后,又及时折返帮助体力较弱的同学。

上山途中

上山途中

到达山顶后,大家争相与值守人员拉家常,了解到护林员刘富贵和妻子裴淑玲二人一年有8个月需要值守在森林防火瞭望塔上,24小时监测附近森林的情况,白天望烟、夜晚望火,十年如一日地守护着祖国的青山。大家都被护林员夫妻这种无私奉献的坚守精神所感动,并表示将继续参加“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把这份传递了十年的爱心延续下去。

和护林员刘富贵、裴淑玲夫妇访谈

山顶瞭望塔合影

这个秋日虽然寒冷,却没有冷却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满满的水缸就是满满的爱,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团员将继续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文:王正伟、郭媛 / 图:计算机学院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