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08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21-09-24
  • 1983

组织生活会现场

组织生活会现场

支部书记宋飞汇报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21年9月17日下午6点,应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召开当时学习教育专题组织会的通知》的要求,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08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23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708党支部书记宋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支部党员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党史学习材料,支部党员在会前自主阅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讲稿与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对其中的中心思想进行深入学习并总结个人心得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党支部全体成员对开学以来的党史学习、党性锻炼进行了自检,并对未来发展提出新的要求,确定今后努力的方向。

支部书记宋飞简要介绍会议流程和党支部从开学至今的工作完成情况。会议的第一个议程,支部党员分享交流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同学们从实际生活出发,结合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从不同的角度对讲话进行了解读与剖析,将讲话中传递的精神与实际相结合,对自身有了新的要求,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收获颇丰。习总书记宣布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绝对贫困问题被历史性解决,我感到十分自豪。习总书记强调: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我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底气。在讲话中,习总书记提到“人民”87次,充分说明了我们党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过去半年多来,我了解到取得今天这样的伟大成就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是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奋进取得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伟大胜利,过上了幸福生活。

——郑莘

最近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日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话首先概述了从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仁人志士奔走呐喊的历史。然后指出中国共产党深刻地改变了历史格局,它同中国人民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任人宰割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它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艰苦创业,实现了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其中谈到,我们要以史为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新的征程上,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对未来的规划上,我们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从而能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外交上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杨圆飞

在总书记的发言中,“人民”一词出现了八十余次,并在最后用伟大、光荣、英雄来盛赞中国人民,足见人民对于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扛在肩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心里迸发出强烈的自豪感,为共和国的今日的强盛感到由衷的骄傲。

在过去的学习生活中,我有些怠惰、懒散,缺少明确的目标。如今,我来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这里是科教兴国、科研报国的圣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接下来的学习、科研中,我要更加专注地参与到课程学习与科研项目中,争取为国家在系统软件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吴铭钞

会议第二项议程,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就自身理论学习、实践能力、党性锻炼、学习生活中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以及参加党组织活动的积极性进行了深刻反思,全面认识自身不足,虚心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与建议,反思理论学习中的不足和工作实践中的差距。

会议的第三个议程,支部书记宋飞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从加强支部党员思想建设、加强支部组织建设与做好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对支部未来一年的工作做出安排。

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加强了支部党员间思想的交流,增进了党支部成员间的集体凝聚力,支部党员在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交流心得体会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认识,对党的理论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发挥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志气、骨气、底气!(供稿/图片:吴瑞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