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712班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党纪党规主题学习会议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17-12-07
  • 1917

支部书记曲向宇主持学习会议并作报告

陈伟光同学发言

20171130日晚上2130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2班在教一123教室召开了十九大精神--党纪党规主题学习研讨交流会议。支部17名正式党员和2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曲向宇同学主持。

曲向宇首先以报告的形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规党纪。他指出: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在报告中,他重点强调了反四风,八项规定,六大禁令,十严禁和十不准。他告诫同学们,别看这些规定看似离我们很遥远,但是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的纪律必须时刻牢记心中,心中要有那根绷紧的弦,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支部宣传委员伍海涛同学在研讨交流时首先发言,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立了党建工作新的格局和新的体系,把一些具体内容如反腐败、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都囊括其中。建设一个清廉高效的政党和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息息相关,我们应当强化自己的主人翁意识,把党的纪律贯彻到日常生活的毫微之中。同学们对他的发言报以热烈掌声。此后,有多位党员依次发言,谈在学习十九精神中对从严治党章节的学习感悟和体会。

在发言交流中,大家联系实际,就在科研工作中如何潜心学术、奋发努力、遵守科研工作规定和纪律问题进行了研讨。在谈到之前发生的《肿瘤生物学》撤稿事件时,曲向宇说,这就是发生在现实中学术造假和腐败问题,相关人员沆瀣一气,集体的思想堕落导致了这起恶劣的事件,这不仅仅是违反科研纪律的问题,是严重违背科研道德的问题。他的发言引发了在座同学们的深思,对于同是处在科研行列中的同学们,这起事件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张保昌在发言中说到,这些人为了个人的私利,不顾科研的真实和神圣性,随意捏造,实在让人感觉可耻。伍海涛同学也接着补充说到,如果这些研究人员同时还是党员,其行为简直是给我们党蒙羞。习近平同志刚刚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对比主席的讲话,他们显然没有做到党对他们的期待。反而是弄虚作假,罔顾党纪党规,其行径应当被我们唾弃,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能引以为诫,做一名合格的科研人员和合格的共产党员。同学们听完他的发言后,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继续讨论这起事件带给他们的启发,陈伟光同学紧接着发言,作为广大的年轻的科研人员应该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瞄准国际前沿,努力做科技创新的引领者、成果转化的实践者、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在科技创新领域干事创业,取得更好成绩。

在会议的总结发言中,曲向宇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承担起肩负的历史使命,在社会建设中的各个行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要求各位党员会后再次通读十九大报告,读懂、读通和读精,深刻领会理解十九大精神并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