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714班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会议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17-11-24
  • 1995

观看学习视频

党员朱峰谈学习感悟

班主任张少真老师谈学习体会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17年11月9日晚9:30,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4党支部在学园二462教室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帅敏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强,班主任张少真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部分的解读。

会议开始由支部书记李帅敏向大家介绍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部分的相关要求,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强老师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了自己的理解,同时要求大家要做合格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学习了近几年来中国在交通网络上取得的飞速发展,以四川到西藏所需要途径的雀儿山为例,之前需要两个多小时才能翻越雀儿山,如今只需要十几分钟就能从隧道通过雀儿山,说明我们的国家在不断的变强,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不忘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班主任张少真老师以自己的经历跟大家谈及国家在这5年里变化确实非常之大,共产党在不断努力,我们党员也需要努力,我们应该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标杆和榜样。会议讨论部分大家针对身边相关的教育资源分配问题和跨专业问题进行了讨论,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

最后由组织委员张朋带领大家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党的誓词,让大家不要忘记身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无论在任何地方,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按党章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对祖国建设的快速发展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也更加意识到作为党员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进历程中,我们每位党员都应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发进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