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立志勇攀科学高峰--计算机学院703班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刘卫强
  • 创建时间: 2017-11-22
  • 1417

认真聆听讲解

仔细观看设备模型

集体合影

2017114日上午,国科大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3班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班级同学在703班支部书记贾维闯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学习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为主旨的“两弹一星”民族精神。虽然此次活动在周六进行,但是支部以及班级的同学们依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两弹一星”纪念馆是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的实验基地,为缅怀老一辈科学家,在怀柔火箭基地原址上进行改造建立而成。纪念馆按主题分为“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三部分,展出“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照片和实物等。

114日上午1040,大家在西区7公寓门口集合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由于活动展开前支部书记安排支部和班级同学为这次活动做学习准备工作,大家一路上对即将参观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到达纪念馆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纪念馆内各个不同展厅。讲解员讲述了在“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艰苦条件,科学家们是怎样放弃家庭或在国外的优厚条件毅然回国投入到祖国的科研建设中的。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许多科学家为了国家义无反顾地放弃国外优越的科研条件和优厚的待遇,回国到祖国怀抱,为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科学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科研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同学的心。“两弹一星”精神不仅促进了国防事业的发展,而且带动了科技事业的发展;培养了一批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科技队伍;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信心,推动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中国科学院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贡献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为自己能够身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员而感到分外的骄傲和激动。相信我们国科大同学们将会以老一辈科学家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立志发奋图强,勇攀科学高峰,为国家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