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ck at the Door of Photography

  • 管理员
  • 创建时间: 2017-05-04
  • 2966




2016124日下午3点,计控学院704班第二期宿舍小讲堂活动在雁栖湖校区1公寓511宿舍顺利举行。本次讲堂的活动的主题是“Knock at the Door of Photography”,由704班的曹荣禹为大家分享有关摄影入门的一些基本知识,并结合具体的例子给大家传授了一些摄影中常用的基本技巧。共有9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小讲堂活动。

                       

首先,主讲人曹荣禹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影片《歌曲改变人生》中的一个片段,并根据这段影片向我们展现了艺术在普通人和艺术家眼睛里完全不同的呈现,而摄影同样是一种能够震撼人心的艺术。

随后,曹荣禹同学给大家带来了有关摄影的一系列精彩分享,包括焦距、曝光、光圈、景深、快门时间、构图等在摄影中会直接影响到拍摄图片质量的问题,并且通过举例子的方式,详细说明了在某个特定场景下根据特定需求进行的拍摄调整。例如,在拍摄风景时可以将快门时间延长以达到去除镜头中路过的人的目的。

最后,曹荣禹同学拿出自己的相机,与同学门聚在一起,通过实际的动手操作展示了一些拍摄时的调整方法,并且解答了同学们的所有提问。

摄影是一门艺术,生活同样是一门艺术。希望我们做一个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的人,懂得发现美、记录美,用照片将那些美丽的瞬间定格。等你老了,再翻起旧时的照片,或许又是另一种感动。

撰稿:孙树冲

摄影:孙树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