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3班“两学一做”之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

  • 管理员
  • 创建时间: 2017-05-04
  • 2144

2016年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6级0703班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方润乾同志主持,组织委员赵越同志进行会议记录,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进行了四项内容。

                       

学习党的宗旨

首先,方润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两学一做”相关内容。此次学习的主题是学习党的宗旨,创新教育为民。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建立在人民主体理论的基础上,是由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和党的群众路线决定的。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理论,确保为人民服务的方向;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增长才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并把创新摆在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围绕《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等论述,结合党支部的实际,在提高支部党员思想认识的同时,鼓励党员在业务实践中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业务交流。在学生党员在创新教育为民上可以做什么、该做什么这一问题上,大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喻明鹤同志表示,我们作为学生,应该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增强实践本领,用所学知识进行创新、创造,用科技回报社会、回报人民;魏国正同志表示,科技成果只有从科学研究转换成应用推广才能真正实现创新价值,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朱城同志表示,我们在日常学习和研究生活中,应该秉持谨慎求真的科研态度及大胆的创新精神。

喻明鹤同志发言

魏国正同志发言

朱城同志发言

其次,方润乾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内容。此次会议于1024日至102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议程主要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方润乾同志还带领大家回顾了从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到2011年十七届六中全会共七次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内容

第三,两周前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上山看望了护林员,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水。方润乾同志对“上山送水”公益活动做了总结,从护林员夫妇身上学习到爱岗敬业的宝贝品质和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牺牲小我为大我的伟大无私的奉献精神。表扬了大家在上山途中遇到困难时互帮互助的行为。

       最后,会议讨论了朱城、李永俊、杨洁、韩聪、魏国正等五位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

撰稿: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