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宿舍小讲堂新闻通讯稿

  • 管理员
  • 创建时间: 2017-05-04
  • 1839


2016年10月29日晚,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6班第一期宿舍小讲堂活动在西区521宿舍顺利举行。本次小讲堂的主题是“基于非对称与随机过程下的开普勒第三定律与孟德尔豌豆杂交方面的情感分析研究”,由雷震东同学和李舒同学主讲,共20多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雷老师和李老师从最基础的如何搭讪开始讲起,介绍了直白搭讪和话题引入两种搭讪方式。两位老师通过讲解真实的案例,细致地向同学们讲叙了搭讪时该如何克服心理障碍,如何找话题,并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介绍了搭讪时的面部表情,语气和走路姿态。紧接着,他们又讲解了恋爱中该如何升级关系,确立关系,比如怎么创造机会,如何聊天,如何使用表情,解释表情的含义等等。然后,两位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该如何表白,表白失败了之后该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表白成功之后该如何维持关系。此外,他们还讲述了如何挖墙脚与如何防止挖墙脚、对于异地恋的看法等。最后由每位同学讲述自己的恋爱观结束了近3个小时的小讲堂活动。

两位老师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讲课方式引起了同学们的一致赞赏。在讲课过程中,不断有同学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看法,同学们之间交流不断,互动频繁。小讲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爱情有了新的认识,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就像雷老师说的“爱情里没有偶然,所有的偶然都是创造出来的”,希望同学们都能努力地去收获属于自己的爱情。

 

撰稿人:金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