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9班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

  • 管理员
  • 创建时间: 2017-05-04
  • 2462




20161015日上午八点半,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6709班在教一121教室召开了第一次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主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由709班党支部书记钟汕林同学主持,31名党员(包括4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的开始,钟汕林带领党员们学习校纪校规,介绍了学校党支部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对支部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展望。709班党支部计划开展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公益活动、支部大会、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等活动。

接下来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观看了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之后,钟汕林对大家提出了关心时事、培养对大局的把握能力的要求和能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的希望。之后钟汕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并播放了焦点访谈对李保国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岗底村的村民们在李保国无偿的科技服务下致富的事迹。钟汕林号召全体支部党员向李保国学习,作为国科大的一员,要谨记先辈留给我们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知识、奉献青春的事业当中。到了学习党章党规环节,党员们分为三组进行知识竞赛,竞赛题分为必选题、风险题和趣味题,在比赛的过程中大家积极回答,竞争激烈,最终第三组获得了胜利,在欢笑中更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印象。

会议的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在党旗面前庄重宣誓,青春洋溢的面庞上表现出了坚定的决心。

709班第一次党支部民族生活会在同学们的庄重誓言中结束了,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同学们意识到了肩上的责任,也坚定了作为国科大莘莘学子中的一员尽自己的力量做出贡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