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性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国科大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5支部召开主题学习会议

  • 管理员
  • 创建时间: 2017-04-11
  • 2268

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条例

2016年10月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5班党支部在学院二104教室召开“党纪与党性”主题学习会,共20名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琨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员必读材料、介绍党员及积极分子发展工作流程、讨论党员考评办法与布置学期初党建工作等。

首先,由李琨同学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下称《条例》)进行了深入学习,《条例》全面梳理了党章对党员、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要求和廉洁自律要求,把党章中的有关要点突出出来,是对党章的具体化。党员要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做到知行合一、自觉践行。随后,支部成员又认真学习了《学生党员必读》、《支部工作细则》、《学生管理规定》等材料。对什么是党性,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进行了深刻的探讨,明确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永葆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此外,李琨同学对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发展入党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具体的回答。

会议最后,李琨同学收集了支部成员对于之后支部活动的建议,对下一步支部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规划,得到了支部成员对支委会工作的支持。

撰稿:刘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