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王凯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ACM CCS 2016国际会议

  • 学院办公室
  • 创建时间: 2016-11-29
  • 2394

2016年8月24日至8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王凯博士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2016年著名信息安全会议23rd ACM Conference on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s Security (ACM CCS)。ACM CCS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A类学术会议。该会议创办于1993年,是国际认可的信息安全领域顶级学术会议,无论是在学术界还是在工业界都具有极大的影响力。今年的CCS会议共收到投稿831篇,录用137篇(录取率16.5%)。其中,中国科学院仅有我院王凯博士及软件所张振峰研究员的全文论文被该会议录用。

会上,王凯博士就其论文《Call Me Back! Attacks on System Server and System Apps in Android through Synchronous Callback》开展了报告。该工作首次发现了Android系统服务的回调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总结了三种攻击手段,分析了其对系统服务和关键应用带来的安全威胁。报告中介绍了如何利用静态污点分析工具挖掘此类安全漏洞,并展示了相应的漏洞挖掘成果。这些漏洞得到了Android Security Team的确认。从受影响的设备规模上看,近98%的Android设备存在此类漏洞。报告中还演示了如何利用这些漏洞达到阻碍系统服务、防止恶意应用检测等攻击目的。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的学者对该工作的成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与王凯博士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在王凯博士回国之后,其优秀的科研成果得到了学校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的肯定,获得了2016年度“网络安全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