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控宿舍小讲堂之712班之步进电机简介

  • 陆潇晓
  • 创建时间: 2016-11-29
  • 1804

主讲人正在讲解主讲人正在讲解

大家在讨论问题大家在讨论问题

2016年10月22日晚七点,712班第一期宿舍小讲堂活动如期在西1-661宿舍举行。在本次活动中,主讲人陆潇晓同学围绕着“步进电机简介”这一主题,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步进电机及其驱动的相关情况。活动吸引了712、713班的共11名同学到场学习交流。

首先,主讲人先从概念上介绍了什么是步进电机,让很多之前没有接触过步进电机的同学们有一个大概的认识了解。随后,主讲人介绍了单步步进电机的工作原理,使同学们对步进电机有一个初步印象,简单地知道步进电机运行背后的理论知识和运动过程。主讲人之后引出了反应型、永磁型和混合型这三种典型的步进电机,并以此介绍了其各自的原理特点。紧接着,主讲人针对两相混合型步进电机做了的工作原理和过程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听讲的同学能更深刻地了解步进电机。然后主讲人针对步进电机驱动进行了讲解,主要介绍了H桥驱动、恒电流驱动和细分驱动三种主要的驱动方法。最后,主讲人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步进电机相对于其他电机的优点,以及目前步进电机实际工作时存在的一些问题。

听讲的同学来自各个不同的专业,在讲解的过程中,不断有同学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看法,主讲人陆潇晓都耐心地进行了讲解。整个活动在大家的不断思考、交流和讨论中顺利的开展。本次宿舍小讲堂活动不仅仅让同学们对步进电机有了初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使同学们在相互的讨论中,相互了解,增进彼此的友谊。祝宿舍小讲堂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