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寝室文化建设评比活动顺利举办

  • 创建时间: 2015-11-03
  • 1946

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寝室文化建设评比活动顺利举办

张林

参与评比的同学正在介绍寝室布置情况

整洁的室内布置

温馨的布置

检查组在宿舍检查

学期伊始,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汇聚在雁栖湖畔,寝室作为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家园,作为组成学校最小最温馨的集体,它最直接的反映着我们学校的精神风貌。为增进寝室同学之间的友谊,10月9日至10月26日,计算机与控制学院举办了第一届以“共建寝室文化,营造温馨小家”为主题的寝室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在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关注及大力支持下,来自31个寝室的268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由院学生会生活部以及各班级的生活委员共20名同学组成的评委组对参加评比的寝室在寝室布置、寝室集体活动、寝室文化三个方面进行了评比检查。

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在给予参加评比的同学充足的准备时间后,在10月18日下午四点,评委组对参加评比的寝室进行了参观检查。评委组首先来到男生寝室,每个寝室都通风良好、空气清新、地面整洁,给评委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除此之外,还可以看到男生寝室中的运动器材,比如篮球、足球、羽毛球拍等,可以感受到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对体育锻炼的重视。接着评委组来到女生寝室,每个女生寝室的客厅都经过了精心布置,让评委组眼前一亮,可以看到客厅的公告板上贴了许多寝室一起出游时照的照片,还有的寝室专门有一个读书角,摆放了每个同学觉得好的书籍与大家一起分享。评委组从内心感受到每一个寝室都如此温馨,是每一位同学在学校里的家。

在寝室活动方面,参加评比的寝室将寝室每次活动的照片展示给了评委组,可以发现同学们的寝室活动很丰富,包括一起聚餐、出游、共同进行体育锻炼等等。在紧张的学习中不忘适当的放松,在集体活动中不但增加了宿舍的凝聚力,还丰富了自己的生活。在这个板块,大家还展示出了每个寝室的各种规章制度,如值日制度、例会制度等,展示出了每个寝室文明有序的一面。

在寝室文化方面,每一个寝室都有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名字,或文艺或搞笑,但是都体现了整个寝室的文化。同时,寝室的座右铭也饱含了同学们对寝室的热爱和希冀。寝室歌作为寝室文化评比方面的重头戏,得到了同学们的重视,有的寝室采用歌曲舞蹈相结合的形式,有的寝室去学校不同的地方取景演唱,还有的同学用吉他等乐器伴奏,充分展示出每个寝室的精神风貌。每个寝室都有自己的主题和文化,录制的视频让评委组的成员们赞不绝口。

本次寝室评比活动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参与奖11名,希望获奖的寝室可以再接再厉,将寝室文化建设活动进行到底,创造出更出色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本次寝室文化建设活动是一次以寝室为单位的群体文化建设活动,以同学们为主体,以宿舍为主要活动空间,以课余活动为主要内容,以校园精神为主要特征,为同学们营造出了一种具有时代气息的新生活,也无形中使寝室成为学生美化生活、优化环境、独立人格、健康身心的成长与成才摇篮。在活动中,同学们为寝室出谋划策,真正地通过合作融入寝室这个小家,不仅改善了寝室的学习生活环境,也增进了寝室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加了寝室的凝聚力。本次活动以点带面,有利推动了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让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