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7班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民主生活会

  • 创建时间: 2015-11-03
  • 1690

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7班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民主生活会

邓茜

 

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10月23日下午5:30,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5级707班党支部在教1-119教室召开了党支部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共3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为:一、重温入党誓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我为国科大发展建言献策;三、集体观看“两弹一星”科学家事迹视频,感悟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敏主持。

会议开始由李敏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重的宣誓,使每位党员又回到了入党宣誓时心潮澎湃的时刻,更加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身上肩负的重任。宣誓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在新时期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李敏就本学期支部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和说明。在“我为国科大发展建言献策”环节,与会成员三五一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开学一个半月以来在国科大学习和生活的感受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包括可以适当提高班车票价同时增加班次、给课程录影缓解占座问题、希望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选课免受学分的制约等等。针对同学们的一些困惑,支部书记李敏同学做出了解答。有些同学提出“在今年互联网公司减招的大环境下,就业形势不太乐观”的忧虑,支部对大家进行了鼓舞“先把理论基础打好,学好扎实的本领,并且注重同学间的信息共享,三年之后的就业肯定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当然要时时刻刻保持忧患意识,追求卓越,成功才会不期而遇。”还有同学提出“现在课程比较紧张,课余时间基本都在忙着赶作业,没有时间自主学习”,支部也给出了一些建议:“首先,要学会合理安排规划时间,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其次,大家不要觉得研一的学习无关紧要,研一的集中教学对于后续的科研工作至关重要。再者,要学会做减法,学习的时候先抓住核心知识点,然后逐步扩散,最终全部掌握。”

大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观看“两弹一星”科学家事迹视频,老一辈科学家坚韧的科研精神、炽热的爱国情怀、无私的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位党员。

大会在严肃而又和谐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李敏做了最后的总结,鼓励大家学习和生活中要更加努力,踊跃提出自己的建议,为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