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4班组织集体学习活动

  • 创建时间: 2015-10-27
  • 1832
                                                 张正宇
    10月18日下午,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4班全体学生在班长黄涛和团支书于涌的带领下,于西校区足球场开展学习《研究生必读手册》和《安全常识》的活动,并带领704班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学生党员必读》。
    下午3点半,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4班同学围坐在操场上,仔细聆听班长黄涛同学关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安全常识的讲解。在会上,黄涛分别从校内校外两个方面指出了同学们容易忽视的安全问题,并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他特别强调,“出行时尽量乘坐具有运营执照的交通工具。”随后黄涛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研究生必读》,对同学们关心的评奖评优细则、请假制度、学生证补办办法和退选课制度作了细致的解读。对于张正宇同学提出的关于“户口迁移”的问题,黄涛也给予了进一步解释和说明。紧接着活动进入下一阶段:704班学生党员在团支书于涌同学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那一份责任和担当。学生党员通过研读《学生党员必读》手册,进一步明确了党员责任和义务,激励自身“结合实际”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同学们平时课程学习紧张,对于学校制度、班级里其他成员的了解并不充分。这次集体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加深对学校规章制度、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增强了班级成员之间的感情。这一切对于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科研任务都颇为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