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 创建时间: 2015-09-28
  • 2257
 

				
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马清山
    9月22日下午6时,计算机与控制学院于教1-101教室举行了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总支十分重视此次大会的举行,党总支书记刘卫强老师,主管学生工作的孙燕新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学院学生会全体干部以及学院18个班级班委和支部委员。大会由院学生会主席吴晨思同学主持,持续了1个小时。
    大会伊始,来自学生会的主席团、办公室、宣传部、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6个部门的学生干部自我介绍,并详细地介绍了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此举促进了学生干部相互了解,为今后的学生会干部和班级干部交流、工作下了基础。
    大会第二项由党总支书记刘卫强老师讲话。刘老师首先指出学生工作的目标:建设优秀校园文化,树立良好的学风和院风。刘老师欢迎所有的2015级学生干部加入学生干部的大家庭,同时对本届学生干部寄予了厚望,为此,他对在场的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1、学生干部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严明的组织纪律、饱满的工作热情、清晰的工作思路、得体的工作方式和不辞辛苦的团队协作精神,要诚实守信、诚恳待人、热心助人。要具有鲜明的大局观,维护集体荣誉,努力奋进,用于担当。2、党员干部要依照党章和党规,对自己提出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要事事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学生干部要在课程知识学习、科研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学风院风建设、集体活动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干部队伍要成为班级和同学们力量凝聚的核心,要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4、学生工作是在党总支领导下进行的,各支干部队伍要积极配合、同心协作。对于每项活动,在制定方案时可各抒己见、积极谋划,在方案和计划敲定后,要齐心协力、排除困难、坚定不移地执行任务,将工作做到最好。对刘老师的教导,大家受益匪浅,纷纷鼓掌感谢。
    大会第三项由孙燕新老师安排日常的工作,如校园卡丢失补办、缓交学费申请、保险和体检的收据处理等等。通过孙老师指导,各班级干部更加熟悉了日常工作内容,明白了工作的条理性。
通过此次大会,学生干部之间增加了交流与沟通的机会,老师的指示更让大家明白了学生工作的纲领,相信在日后的工作中,他们能更好地配合老师的工作,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附件:

会议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