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坚守,平凡岗位书写不平凡篇章—记计算机学院713、714班党支部公益送水活动

  • 创建时间: 2015-06-01
  • 1696
李子孚、张迪
2015年5月23日下午,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3、714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同学前往森林深处的山顶瞭望塔,为值守岗位的护林员夫妇送水。这是本学年计算机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的公益送水接力活动的第21棒,也是两个支部第二次参加此项奉献爱心的活动,在送水过程中再一次感受到守林员夫妇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的坚守。
五月下旬的怀柔,已然进入夏天,天气炎热,但是同学们上山送水的热情不减,两个班共计46名同学,三点半准时来到二食堂门口,整队前往森林防火1号岗接水,4点整所有水桶都装满了水,同学们成群结队向深山进发。体力稍好的同学组成第一小分队,走在最前面,经过进山的平路,与后面的同学已经有了一定的距离,转弯后就看不到他们的身影了。体力稍逊的同学已经气喘吁吁,走到比较陡峭的山路时,脚步的跨度比较大,感到十分辛苦,加上炎热的天气,同学们早已汗流浃背,额头上也渗出汗珠。此时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男生主动帮助体力不支的女同学提水,经过了一个小时的山路,大部队终于接近了山顶,此时第一小分队的同学已经从山顶下来,帮助后面的同学提水。守林的大叔也已经在等我们了,看到汗流浃背的同学们,大叔表达了感谢之情,随后大叔亲切地和我们聊起天来,还热情地给我们望远镜,向我们介绍着周边的景色、山里的情况以及他们的生活。我们现在爬的山路是守林员大叔每天都经历的,想到这里我们的这点苦和累实在是太微小了,同时也为守林员夫妇的坚守而感动。
到达山顶后,我们将水送到他们居住的瞭望塔里,将水倒入水缸的时候,大家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随后,和大叔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大叔大婶从去年的10月中旬就住在了山上,森林防火期到下月中旬他们就要结束了,我们的本学年的公益送水活动也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大叔热情地询问我们的假期安排,邀请同学们到山里玩。大叔还和我们讲述了护林岗位的工作内容,他们每天坚守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却体现出不平凡的价值。同学们都被护林员夫妇这种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对我们的学习、科研工作注入了动力。
5点左右我们告别了护林员夫妇,开始下山。本次的送水活动,我们为守林员夫妇送去了43桶水,送去了美好的问候。但是守林夫妇送给我们却是平凡岗位上坚守的感动,是用意志和信念坚守的奉献精神。这更增强了我们青年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我们要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篇章,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奉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