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不断进步—记计算机学院703班党支部一次特殊的民主生活会

  • 创建时间: 2015-04-03
  • 1679
2015年3月29日下午,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3班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和班级同学,前往森林防火瞭望塔岗位给值守人员送生活用水,这是本学期学院党总支部组织的公益接力系列活动的第四棒。支部20名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借此活动之际,支部成员利用活动的间隙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杨威主持了会议。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由支部书记杨威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论述,讲述目前严峻的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上,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根据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人民群众的强烈要求,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点抓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取得明显成效。党中央坚决查处了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一大批腐败分子得到惩处。反腐败斗争深得党心民心,广大干部群众拍手称快,在国际上也赢得普遍赞誉。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介绍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正是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壮大起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共产党人防身治病的有力武器,是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基础性制度保证。此后,每个党员针对自身的情况,对自我做一个全面的反省,发现自己不足,并找出出现问题的根源,作出一个较为深刻的剖析。
 通过这次会议,使大家对党中央的重大发展战略和目前的形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坚定了各位党员的信心,同时也强化了党员的理论基础,强化了党员勇于批评自我的勇气,使每位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