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批评,争做模范党员——705班党支部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

  • 创建时间: 2015-03-31
  • 1700
为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完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3月22日晚上7点,计算机学院705班党支部在教一115教室召开了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支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田蔚主持,
首先,支书对上学期的组织生活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播放了一段小视频,强调了党员“吾日三省吾身”的重要性,为会议的开始拉开了很好的序幕。随后,到场的同志表现积极,纷纷对自己上学年的生活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反省,并诚恳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悟。有些同学提到,在集体活动中不够积极,与同学的交流不够主动,因而结识的同学不够多,也没有让大家认识更多的自己。也有些同学提到,上学期的生活虽然忙碌而看似充实,但却没有真正地去学好专业课程和技能。说到学习这一点,大家表现出很高的参与度,真实地谈论了自己切身的体会与建议。吴文珊同志觉得分数不能代表一切,从细节抓起,才是真正的弄懂知识和学到知识。赵连鹤同志认为在学习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学习和钻研自己爱做的事。李瑜同志建议大家如果这学期觉得空闲而无所事事,不妨思考一下自己想要的未来,然后通过未来来确定自己现在要做的事。当然,研究生生活并不仅限于学习,还有同学谈到锻炼的重要性,比如张水利、刘娟等同志越来越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加强身体锻炼是以后努力的方向。同时,同学们也反省了在支部生活中的表现。有些人提到他们对时事不够关注,对支部组织的活动热情度不够高,没有更深切地认识到党员所肩负的责任。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相互批评指正,这不仅让大家对自身有了一个更清醒的认识,并有决心做出改变,同时,在大家相互之间交流分享的良好氛围中,我们也收获很多,感悟很多,实在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