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从严治党--记704班支部民主生活会和主题学习研讨会

  • 创建时间: 2015-03-31
  • 1720
刘毅
2015年3月22日晚7点,704党支部在教1-113举行了主题为 “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和“学习四个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十八大报告研讨会。支部27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全体参加。会议由704党支部书记郭天佑主持。
在首先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郭天佑首先发言,他说自己对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方面学习不足,并且自己的党支部会议的组织工作也有所欠缺,自己决心在这学期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且认认真真主持好每一次党支部会议。
班长李栋孟在发言中指出自己这学期运动锻炼不足,每次计划运动锻炼的时候自己都找理由拖延,比如想去跑步,却因为没有热水洗澡而耽搁,今后一定要按时完成自己给自己定下的计划。
宣传委员刘毅在自我批评时讲到,自己由于个人原因,这学期的羽毛球比赛活动和上学期的新年联欢会活动没能够到场参加,导致没能够记录下同学们精彩的瞬间,自己感到很愧疚,表示自己今后一定要准时参加和详细记录班级的各项活动,做好宣传委员的工作。
紧接着,每位参会同学都针对自身在过去的一学期中的实际表现,从思想上、学习、生活和参加集体活动等方面作了发言,诚恳地指出自己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并对其他参会同学或提出了批评意见,或提出了希望和改进建议。
随后支部书记郭天佑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全面”的讲话,四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的提出,更完整地展现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总体框架,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主攻方向更加清晰,内在逻辑更加严密,这对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强力保障。
大家从本质和意义等方面对“四个全面”进行了学习,让同学了解“四个全面”是读懂中国故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窗口。并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解读“四个全面”的教育短片。
在讨论交流阶段,各位党员依次发言,从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严格执行党章的规定,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从思想上、行动上遵守党纪、党规,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利,积极参加班级和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事事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郭天佑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
附件:
1-支部书记郭天佑主持会议.jpg
2-支部党员发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