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与自我批评,成长的过程——记707班支部“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

  • 创建时间: 2015-03-25
  • 1583
    2015年3月17日晚7点,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7班党支部在教一213室召开了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支部25名党员和3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心盼主持。

    在会议的开始,党支部书记杨心盼首先说明了会议的流程以及会议的要求,并说明了“从严治党”的内容和意义。接着党支部各成员依次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发言结束后,参会同学对每位发言者存在的缺点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希望。
    首先党支部书记杨心盼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他说:“我要进行自我批评,首先我理论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平时只注重理论的学习,但很少去做出来,养成眼高手低的习惯;其次,我在学习上不是特别努力,成绩有待提高;再次,我个性急躁,在处理事情的时候总是很急;最后,我在时间规划上不够合理,总是拖到最后一刻才去急急忙忙的解决问题。”班长闫文远说:“我也要进行自我批评,我的学习态度不够端正,上课不积极;做事情有拖延症,总是踩着点去,这次会议还迟到了5分钟。”积极分子王子勇说:“我要自我批评,我上一学期没有积极参加班级和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平时作息也不规律,总是晚睡。”支部组织委员刘庆庆说:“我要进行自我批评,我在党建工作中没有很好地从下面关心同学,没有及时进行党支部活动的会议记录和整理。”宋梦蝶说:“上一学期我给同学感觉不够随后亲切,我反省自己,同时我的爱好过于广泛而不精。”期间每位同学都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最后组织委员王海璐说:“在党建方面自己的理论知识不足,在学术方面,热情不够;平时也不够自信,总是因为身边大牛太多而自卑。”在这个环节中,大家坦诚直言,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其他同学相继对其他同学的批评进行了真诚的建议和意见,作为班长的闫文远同学几乎对每位同学进行了批评指正,大家也相互积极指正提出建议。
会议进行到高潮,大家争先发言,每个人都被别人的批评感染,仿佛说的也是自己存在的问题,批评的同时不时讲起来自己的故事,姬强同学讲到了自己小时候的一些经历引得大家纷纷感动鼓励。听着大家诚恳的话语,每个人心里都对自己有了更多地省察和反思,有了改进的信心和方法。
    最后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大家批评意见的总结,他说:“希望这次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支部会让我们都有所领悟,在生活和学习中进行改进,不断进步,大家相互帮助,付诸行动,做一个更优秀的党员”。在大家的共同批评中,每个同学都经历了一次深深的反思,都表示将努力改正自己的问题,尽快进步。原本计划两个小时的会议也因为会议的深刻进行到了晚上9点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