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710班支部民主生活会和主题学习研讨会

  • 创建时间: 2015-03-25
  • 2407
710班党支部
 
党员对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
 
组织委员赵旭讲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我们也迎来了新的一学期。正值两会召开,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提高政治修养,增强理论知识的学习,710班党组织于3月15日晚19:00在教一123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四个全面暨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学习研讨会和民主生活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和部分群众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魏靖伟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会议进入了正题。首先进入的议程是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党员都走上讲台对自己上一学期的思想,生活和学习做出了总结与自我批评,并对本学期进行了展望,台下的党员和群众也对每个同学提出建议与期望。虽说是批评,但是每个同学都抱着希望身边的他或她能够更加优秀的心态,中肯地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的每一位党员都虚心接受并感激同学们的指正并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进行自我改进。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对于习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的学习,由组织委员赵旭主持与讲解。赵旭同学平日里比较关注国内大事,对这个问题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分别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任务和形势,并点明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的决心。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里,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这也是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做出的努力。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针对十八大以来提出的“四个全面”的学习,由宣传委员王亦宁主持与讲解。他主要从三个方面对于“四个全面”进行了分析与阐述,分别是“四个全面”的提出,“四个全面”的关系以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本质特征和基本要求。他主要针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地位作用做了详细的解释,并对其基本要求进行了阐述,希望同学们可以对此有基本了解和认识。
接下来,会议上各位同学结合刚才两位委员的讲解对于刚才的两个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认真的提出了很多自己在理论学习中的一些困惑,引起了很多同学的共鸣与思考。
此次研讨会旨在指导和动员学生党支部深入理论学习,学习总书记传递指示的精神,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识和改进自身的不足,努力创造精彩人生,实现属于国科大学生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