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公益,身体力行 ——记717、718班党支部为森林防火员送水公益活动

  • 创建时间: 2015-03-13
  • 1885
正月里来是新春。2015年3月7日,星期六,农历正月十七,正是初春时节。农历的新年刚刚过去,新学期已经开始了一周,同学们忙碌而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又开始了。在这早春的季节,在新学期的第一个周末,717、718两班党支部联合为森林防火瞭望塔值守的大叔大婶送水,给他们拜了个晚年。
为学校的森林防火员夫妇送生活用水,是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年来轮流接力传承下来的一项特色系列公益活动。听说要上山为森林防火员夫妇送水,同学们都很好奇,也很期待,参加这次活动很是积极踊跃。
按照党支部事先的计划,3月7号中午12点,同学们准时在二食堂门前集合,然后出发前往森林防火一号岗院内取水,把每个水桶都装得满满的。每个人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由同学们自由选择拎一桶水还是两桶水。一开始同学们都信心满满,觉得拎着两桶水不算难事,不少同学选择了拎两桶水,后来上山路的时候就吃了不少苦头。
在去年参加过公益送水活动的支部委员们的带领下,大家一路谈笑风生地向山上进发。进入崎岖陡峭乱石林立的上山小路时,谈笑声变成了艰辛的攀登,部分拎着两桶水的同学很快就有点体力不支了。但是同学们不畏艰险,互相帮助,体力强的同学就帮其他同学多拎一会儿,或者拉着同学。山路崎岖难行,队伍散开了成“一字长龙阵”,半山腰的短暂休息调整使同学们恢复了体力。守林员大叔早已经在山顶上等着迎接我们,大家相互鼓励,一鼓作气相继登上了山顶。当一桶桶清澈的水汇聚到塔内大桶里时,同学们忘却了攀登的艰辛。
虽然已经过了正月十五,同学们还是向坚守在山上的守林员夫妇拜了个晚年。大叔、大婶很欢迎我们的到来。在和大叔、大婶的聊天中我们得知:初春时节,山上的工作生活环境和去年来的时候相比艰苦了不少;蔬菜已经几乎没有了,风也比较大。考虑到在山上很难吃到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我们718班的同学们特地为他们带来一些水果。
山上的风大,一路上同学们出了不少汗,经风一吹有点冷了。见这个情况,守林员大叔担心大家受凉感冒,便催我们早点下山。大家难得相聚一次,我们和大叔、大婶合影留念后,整队起身踏上返回的山路。
此次活动,717、718两个支部共有52位同学参加,送水68桶。通过此次公益活动,不仅解决了大叔、大婶生活用水的困难,更增强了同学间、班级间的友谊和团结协作,在奉献爱心的同时,身体也得到了锻炼。此项公益接力活动将一直延续到6月中旬森林重点防火期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