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性、学党纪、学习四中全会公报精神

  • 创建时间: 2014-11-03
  • 1743
  10月25日下午15:30,计算机学院712班党支部十月份主题民主生活会议于教一115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讲党性、学党纪、树榜样”,并响应学院党总支的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少华主持,共历时一个小时。
  会议在学习党性中拉开了帷幕。支部书记陈少华主要就党性的内涵、特征和核心三个方面向支部成员阐述了党性的重要性,其中核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着,又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党纪的内涵、发展历程、处分种类及其适用范围、原则等基础知识;之后,组织全体成员观看党纪宣传片《落马官员王炎祥的忏悔》 ,通过讨论视频中王炎祥落马的经历,切实使支部成员认识到党性、党纪在一个共产党员履行其职责时的重要性;最后,开展“学党纪、照镜子、正衣冠”知识抢答,进一步巩固全体成员对党性、党纪的了解,如:对“党纪面前人人平等”这句话的理解等内容,进行进一步的学习。在讨论发言中,李旭波同学认为,党性体现在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中,我们要从一点一滴做起,照镜子、正衣冠,不断磨练自己的党性,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支部多位党员在会议上发言交流对党性、党纪的学习和理解。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支部书记陈少华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对四中全会公报内容进行学习。首先,通过依法治国,人事安排,依法决策,司法独立,司法分权,人民权益,职业保障,依法执政这八句话,让全体党员同志充分了解到了这次四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接着,就法治与财富、法治与公平、法治与尊严、法制与安全感这四个方面阐述了四中全会与民众紧密相联的关系。
  会议到了最后,由宣传委员贾丽娜对本次主题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时刻谨记党纪的必要性,并提醒大家平常可以多看看一些相关的党纪、党性宣传片,有助于强化党性、党纪在同学们心中的概念;最后还要求同学们课后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解十八届四中全会内容。
  会议顺利结束后,为了更好的开展支部民主生活会,让更多的支部成员能够、充分发表自己的观点、分享自己的经验,支部委员对下一次支部会议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