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管理规章,营造和谐氛围 --计算机学院709班组织学习《学生必读》知识竞赛

  • 创建时间: 2014-10-28
  • 1600
                                               杨磊
  为了响应学院党总支部学习《学生必读》的要求,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同时让广大学子更好地在国科大学习生活,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9班党支部于2014年10月16日晚18:30联合班委在学园二462教室举行了班级学习《学生必读》的知识竞赛,目的是引导全班同学认真学习国科大《学生必读》中有关规章制度,熟悉有关在学习和生活、班级活动等各方面的规定和要求,以及学生的权利和义务。709班共有4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龙腾主持。
  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龙腾介绍了学习《学生必读》的重要性。第二部分开始正式进入活动的主题:通过答卷的形式进行《学生必读》中“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学生管理规定”的学习竞赛。支部和班委在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切实达到学习的效果,经商议采取知识竞赛的方式进行学习。在认真研读了“学生必读”的基础上,支部委员和班委一起以“学生管理规定”为蓝本,拟出了竞赛的试题。试题形式为单选、多选、判断和填空。在答题竞赛中,全体同学在支部书记龙腾的监考下认真答题。活动第三部为分析和总结,支部书记龙腾公布试题答案,全体同学互相交换试卷,根据《学生必读》手册,相互批改,大家相互探讨分析错误原因。
  这次学习《学生必读》知识竞赛班委和支部联合举行的,在本次测验中,全体同学认真完成测试并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绝大部分同学的成绩都在95分以上,证明大家对这次竞赛形式的学习还是进行了认真准备。对于分数不太理想的同学,要求他们回去之后再次进行认真阅读和学习。
在活动最后,由支部书记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测试只是对大家学习效果的一次检验,希望每个同学对此次测试认真做出总结。在继续深入学习《学生必读》的基础上,努力去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让大家更好地在国科大学习生活,让每一个同学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