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 增强党纪意识 永葆先进本色

  • 创建时间: 2014-10-28
  • 1869
                                                  713党支部
  2014年10月18日晚上18点,计算机学院713班党支部在教1-121召开了第二次主题民主生活会。按学院党总支的统一要求,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纪意识,永葆先进本色”,支部全体25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书刘梦雅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齐唱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党支书刘梦雅向大家讲解了党性与党纪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并给出了一些党员干部违纪的实例。接下来同学们分组就增强党性修养、遵守党的纪律、清正廉洁、永葆本色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第一组分别从内在原因和外在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内在原因在于动机不纯洁,极个别党员为了发家致富而当官,个人价值观不正确;外在原因在于外部环境影响了个人的做法。第二组总结了四点,首先应该严惩触犯高压线的官员,其次是提高公职人员的待遇,再次是完善监督机构,最后是精简党员队伍。第三组经过激烈的讨论,总结了以下四个方面,首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第二要将监督机制与权力结合地更加紧密,第三完善法制与人制的关系,最后改善整体的社会环境。第四组主要谈了如何加强对官员以及相关人员的监督和制约。四个组代表在交流发言中都结合实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加强党的知识的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把文化课程学好,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在学习和生活中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会议在严肃但又和谐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支部书记做了最后的总结,要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无论何时何地,都应对党纪国法有畏惧心理,把党纪国法视为高压线,更要明辨是非,牢记责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才能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