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守林人”送水系列公益活动揭开序幕 --记计算机学院党支部奉献爱心接力公益活动

  • 创建时间: 2014-10-20
  • 1818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随着APEC会议的临近,国科大雁栖湖校区附近的山林也提前(10月15日)进入了秋冬季防火期。在此之即,国科大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4级各班级党支部秉承学院往年的优良传统,举起了从往届传递过来的接力棒:为平顶山瞭望塔的守林夫妇解决水资源的问题,轮班送水。
  为了国科大雁栖湖校区附近山林的防火工作顺利开展,也为了能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10月16日中午,学院党总支部在学园二462教室召开全体学生支部委员会议,安排和布置“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活动的动员和开展。学校森林防火办公室许迪主任、张京生副主任到会。总支书记刘卫强给大家介绍了开展公益活动的意义和要求,许主任就森林防火工作做了介绍并强调了安全问题。大家经过商议,定于从本周六(11月18日)开始,一直到明年5月底防火期结束,由计算机学院全体支部轮流在每周六下午前往森林防火瞭望塔送生活用水。每次活动分三部分:一是运送生活用水,解决值守人员的用水困难;二是进行访谈,了解和学习值守人员在恶劣的生活环境中如何无怨无悔默默地奉献;三是下山途中,捡拾和清理路边的遗弃物品,维护校园优美的环境。
  10月18日下午,在党总支的组织下,计算机学院揭开了今年的第一次上山送水系列公益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有计算机学院全体党支部委员,合计共有54名学生党员。
  活动初期,同学们便事先将一个个水桶都灌满了水。由于大家是第一次上山,森林防火的工作人员彭老师也是嘱咐大家要注意安全,并带领大家一起上山。面对一路崎岖的地形,再加上同学们手中一桶桶四升的水,有不少学生党员已经汗流浃背,但是他们却不曾放慢前进的脚步。一路上,同学们互相帮助,乐在其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苦跋涉,所有的水终于顺利送达守林夫妇的小屋。守林夫妇看到这么多党员同志这么热心,表示很感谢。休息过程中,同学们在和守林夫妇的交谈过程中了解到,守林夫妇必须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来年的5月底都要待在山顶。“主要还是为了咱这片山区的安全,我们不算辛苦。”守林的夫妇说道。从中,我们也体会到了守护周边这片林区的艰巨性、重要性,以及守林夫妇的伟大奉献精神。最后,在和守林夫妇合影留念后,同学们集体下山。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相信送水活动不仅是为守林夫妇送去了爱心,也锻炼了同学们自己的身体,更是促进了各支部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此次活动共为守林夫妇送水50桶,在以后的每周,各支部会以饱满的热情,一棒棒把爱心传递下去,为送水系列活动的开展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