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创建时间: 2014-09-04
  • 1712
                                               学院办公室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17个培养单位的884名莘莘学子、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的全体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典礼。会议主会场-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500人报告厅座无虚席,分会场教1-101、107教室同步视频转播。开学典礼由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刘卫强主持。
计算机与控制学院执行院长黄庆明教授首先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在接下来的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国科大和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的机构设置、师资力量和教学情况以及教学改革方案等。黄院长指出,国家科技发展需要创新,党和国家对高校青年人才的发展高度重视。因此计算机学院也会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教育改革,加快推动科技教育的发展,扩大信息科技领域的人才培养规模。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的理想并努力学习,为信息科学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
  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卫强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生班级管理、学生活动以及学院的党建工作,并对支部工作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副院长张玉清教授发表讲话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位班主任的详细信息。学院教师代表齐洪钢老师和新生代表童贝同学先后作了发言,表达了教师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交流了大学生活的感想和经验,畅
想了在国科大的美好未来。随后,教学秘书杨林春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有关选课、课程学习等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学生主管孙燕新老师为同学们详尽介绍了有关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广大新生提供了一个与学校和老师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