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可视分析研究 --记夏季学期“数据可视化技术前沿”系列讲座

  • 创建时间: 2014-07-23
  • 1755
                                   姜晓龙
  6月25日,应计算机学院邀请,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巫英才研究员在教1-105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文本可视分析研究”精彩的讲座。
  本次讲座是计算机学院夏季学期“数据可视化技术前沿”系列讲座中的一讲。巫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文本可视化分析,文本可视化分析是一个跨学科的领域,涉及文本数据挖掘、计算机图形图像以及人机交互等方面的知识和技术;随后巫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文本可视分析的一般流程,然后系统地介绍了典型的文本分析和可视化技术,并着重讨论了这两类研究的最新技术以及发展;最后巫老师展望了文本可视化分析面临的四大研究挑战,即海量数据规模、复杂数据的不确定性、数据融合以及人机交互。
  随后,巫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对可视化分析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巫英才,微软亚洲研究院网络图形组研究员。他于2009年获得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学位,2004年获得华南理工大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