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可视化 --记夏季学期“数据可视化前沿”系列讲座

  • 创建时间: 2014-07-21
  • 1882
  7月9日,夏季学期“数据可视化前沿”系列讲座之“信息网络可视化”讲座在雁栖湖校区教1-105教室开讲。应计算机学院邀请,来自中科院软件所的时磊副研究员在教1-105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
  时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信息网络可视化领域内的基本概念、相关算法和应用。可视化的研究包含科学可视化、信息可视化和视觉分析。科学可视化是研究包含物理或者相应的几何图像的数据,信息可视化研究的是自然界不能看到的数据。为了使同学们更加生动形象的理解信息可视化的例子,时老师提供了一些国内外的网站网址。接下来时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网络可视化的概念和相关算法,随后时老师选取了一些国际上网络视觉研究领域的研究方向,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的主要问题和最新进展。最后时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概括性的总结。
  在讲座临近结束时,时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交流,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时磊,博士,中科院软件所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2008年于清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网络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曾在IBM中国研究院任研究助理、研究员。时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可视化、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网络科学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