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服务质量体系结构与方法 --记夏季学期高级强化课程

  • 创建时间: 2014-07-21
  • 1776
                                       马晋
  2014年7月7日,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1-115教室,由蒋宇明教授主讲的夏季学期高级强化课程“互联网服务质量体系结构与方法”正式开讲。蒋宇明教授来自挪威科学与技术大学,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通信网络服务质量、通信网络性能评价等方面。
  本课程为期五天,共20个课时。课程从网络服务质量架构、网络服务的机制与管理、以及服务质量分析等几个方面对互联网服务质量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概述,同时对这一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在课程初始,蒋老师并不急于介绍课程内容,而是从自己研究环境、研究感触,以及在网络领域常见的期刊会议入手,引导同学们对这一领域的兴趣。在此后的课程内容的讲解中,蒋老师针对不同主题,由浅入深地层层深入,并通过不同类型的网络架构(例如集成式网络架构与差异化网络架构)的对比,更方便同学们理解和掌握。
  在课程的第一天,蒋老师就以其广博的课内外知识、亲切的教学风格以及逻辑严谨的授课方式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蒋宇明教授,198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电子工程学院,1991年硕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于2001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在1999年到2001年期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担任研究工程师。2003年到2004年担任该学院助理教授。2004年1月到2005年9月,在挪威科技大学通信系统服务质量量化中心从事研究工作。2005年12月至今,在挪威科技大学远程信息处理学院担任教授。
  蒋宇明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计算机通信网络的服务质量保证、网络分析以及网络管理,曾多次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给同学们授课,并以亲切的授课方式和严谨的教学风格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