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运算与运用

  • 创建时间: 2014-07-14
  • 1512
                                     屈喜文
  6月26日到至7月2日,来自荷兰德尔夫特大学的林海翔教授应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学院之邀,为科院学子讲授夏季学期“高性能运算与运用”高级强化课。
  在课程讲授中,林老师首先介绍了高性能运算的发展历史和趋势,单个微处理器速度的极限和来自于应用的对计算机能力需求的挑战,接着对并行计算的体系结构、并行算法的设计和分析、并行算法的性能模型,以及并行和分布式计算的编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介绍了高性能并行算法在实际应用中的范例。
  林教授对课堂上、课间同学们在学习高性能运算课程时遇到的困惑,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论述当前科研热点和难点问题。在日常交流过程中,林老师平和亲切,关心同学,学识渊博,实践经验丰富,博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林海翔,荷兰德尔夫特大学电子工程系、数学与信息系教授,研究方向是并行与分布式计算、高性能计算、网格/云计算。林老师长期从事计算智能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在大型计算应用问题的数学建模、并行算法设计和计算机仿真研究方面经验丰富,成果卓著,已发表论文(杂志和国际会议)100多篇,著有多部讲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