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放歌 为梦远航 ----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草地音乐节成功举办

  • 创建时间: 2014-07-09
  • 1640
                                 学生会宣传部 赵丹阳
  七月的大学校园,到处弥漫着温情、伤感与眷恋。在崭新的国科大校园经历了一年的学习和生活后,多数同学即将回到各自研究所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一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为使学生更好地抒发对学校生活的纪念,增强学生的学校归属感,6月30日晚,由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党总支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草地音乐节”在学校足球场成功举办,雁栖湖校区各个学院近5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雨后的国科大操场添了几分凉爽,往常充满运动气息的操场上,多出了一个五彩缤纷的舞台,舞台上承载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舞台上寄托了同学们的难舍难分。晚8:00,当夜幕刚刚降临时,音乐节在大家的期盼中拉开了帷幕。
  音乐节由三个篇章组成:绿光、斑斓和怒放。第一个篇章,意在让大家感受放歌于青春,不忘入校时的梦想;第二个篇章,意在将大家带回青春的过往,回味磨砺中的成长,在温馨的夜里,带我们编织斑斓的梦;第三个篇章,赋予了同学们飞翔的翅膀,在大伙青春远航之际,燃烧激情,点燃生命的怒放。
  节目的开始,由李岳乔等六人带来的开场舞震撼全场,让观众感受到街舞的魅力;房锦章同学演唱的beyond经典曲目《海阔天空》,让人回味无穷;由计算机学院姜帆、柳童、王天一和唐新烨带来的乐器合奏:《克罗地亚狂想曲》和探戈舞曲,让热爱高雅音乐的同学们为之一振,赞叹不已;校园十佳歌手王舒扬同学带来苏打绿的《我好想你》把第二篇章带入了高潮,过往一年的一幕幕,伴着音乐节的歌声,历历在目,我们走过了荆棘,穿过了沼泽,历经磨难,收获成长;而恰是那些往日里被我们抱怨的考试、作业、室友的坏习惯,如今已然汇成了记忆里的斑斓,点缀了我们眼眸里的泪光。
  时间都去哪了?第三篇章的开始,由龚循武和韩圣东同学为大家献上了一曲感人的吉他伴唱《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们在青春最美好的年华里邂逅彼此,收获了友谊,感悟了时间的流淌,不久的将来,我们都将奔赴人生的战场,满载老师的教诲,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由张笑东、寇麒表演的诗朗诵《我们要走了》,将他们在学校一年的生活点滴以及对学校的眷恋表现的淋漓尽致,让人热泪盈眶;李建明同学的《再回首》,更是成为为音乐节的最后的回响,余音不绝,回味无穷。
  为保证演出的正常进行,在学院党总支的积极协调下,园区管理部门、保卫处等部门以及电工班的师傅们,为演出提供了供电保障、安全保卫等方面的工作,体现了良好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母校印象。
  值得称道的是,这次演出几乎所有学院都有精彩节目上演,物理学院、电子学院、外语系等院系的同学,都以提前报名或现场参与的方式,在舞台上为现场的观众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表达了情感,加深了友情,为在国科大的学习和生活留下了共同的青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