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分析与验证 —记夏季学期“先进计算机与软件技术系列讲座”

  • 创建时间: 2014-07-08
  • 1469
                                 赵新章
  2014年6月23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邀请,中科院软件所所长助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健研究员来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为学院夏季学期“先进计算机与软件技术系列讲座”作了以软件测试、分析与验证为主题的系列讲座报告。
张健博士以诸多系统实例向我们阐述了软件系统的安全攸关问题。他从静态分析与错误查找、测试准则以及测试用例生成和形式规约与验证的角度讲解了如何将一个漏洞百出的系统改造成为一个安全可靠的软件系统。
  讲座为同学们带了很多启发,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问题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学研究的热情。同时张健研究员的科研经历也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科研精神的本质,相信更多的同学会以张健研究员为榜样,在科研道路上奋力进取。
  张健博士现为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自动推理、约束求解、语义Web、程序静态分析与检错、软件测试数据生成。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创软件人才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近些年发表多篇论著,同时还担任计算机学报、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CST)‘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 in China (FCS)等刊物的编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