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话题看社会,增强责任使命感  ---记702班党支部第五次思政课讨论

  • 创建时间: 2013-11-26
  • 1536
    11月20号晚,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02班在雁栖湖校区教1楼125教室展开了第五次思政课讨论,本次讨论课的安排是辅导员卿来云老师先作报告,然后由各小组代表针对所选的社会热点问题作报告、讨论交流。本次讨论课由党支部书记谷丹阳主持。
    在辅导员报告中,卿来云老师为我们分享了自己对于“信任”的理解,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通过国内外对比,给我们上了一堂关于如何建立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及充分的信任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的生动课程。同学们通过卿来云老师对自己多彩的人生经历生动的阐述,深刻认识到当今社会,我们不能仅仅追求物质生活的丰富,更应注重精神文化生活的提高,建立和巩固人与人之间的互信,这样才能使得我们经济建设和社会道德同时健康持续发展和不断提高。
    在小组报告中,六个小组的代表分别就《医疗保障》、《网络安全》、《提笔忘字》、《高考利与弊》、《独生子女家庭》、《雾霾》等社会热点问题作了详尽的报告。在报告中,通过对当前社会存在的一些问题的剖析,加深了同学们对问题的认识,同时也使得大家更客观理性地认识这些事情,消除了部分盲目偏激的见解。
    通过此次思政课讨论课,同学们不但从所选题目中了解了社会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探讨了一些解决方案,增强了大家对于祖国建设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同时通过卿老师的经历和报告进一步促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