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 创建时间: 2012-05-14
  • 1782
2012年4月20日晚7点,由中科院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办的2012“我和青春有个约会”歌手大赛在中关村园区六号楼多功能厅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712班的贾绍磊同学获一等奖,706班的国宏伟同学以及717班的周炜/刘东岩组合获二等奖,三等奖由706班的陈舒婷、707班的李伟亨以及709班的毛可同学获得。应邀出席观看本次比赛的嘉宾有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卫强老师,信息学院学生主管钱丽瑾老师以及各班辅导员。评委阵容则由中科院研究生院音乐课教师张帆老师以及中科院博士合唱团团员吴迪、潘旭、李湘眷、王莉娟等同学组成。到场的观众还有各选手的亲友团以及各班的大众评委。
 
    “我的梦想,闪耀着彩色的光张开翅膀,飞到想去的地方;我的梦想,伴随笑容而坚强大声的歌唱,飘过辽阔的海洋”,伴随着所有参赛选手合唱的本届大赛的主题曲——《唱得响亮》,大赛拉开了帷幕。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信息学院各班的15名选手参加,场边还有“人人墙”互动。在第一轮的晋级赛中,来自各个班的顶尖高手蓄势待发,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在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来自708班的翟翔同学还未上场,亲友团的助威声便此起彼伏,伴着轻快的节奏,一首《没时间》唱出了现代人忙碌的心声。711班的宋梓源以浑厚而有激情的歌声演绎了萧敬腾的《记得》,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随后,717班的高锐献唱了一首《半岛铁盒》,重现了周杰伦的经典。707班的李伟亨带着他的《专属天使》,表达了对爱与自由的理解,伴着节奏,观众们轻轻挥舞手中的荧光棒,亲友团喊出支持的口号。纯净的嗓音,忧郁的眼神,712班的郭洪量的《拥抱》为观众讲述唯美爱情故事。710班田雨润通过《上海1943》给我们带来了那些泛黄的记忆。接下来,706班的陈舒婷忘情地投入,一曲《我愿意》带观众一同感受恋爱的勇气。709班的毛可安静地吉他弹唱《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告诉你,至少还有我能够读懂你。当观众还沉浸在安静地吉他声中时,717班的周炜和刘东岩又将观众带回了《少年》时光,讲述那些青涩的梦想,勾起了观众们的无限回忆。709班的何婷婷俏皮可爱的《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赢得阵阵掌声。随后登台的是712班的贾绍磊,他忘我地演唱了《新贵妃醉酒》,富有张力的表现和幽默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而715班的孙尧则为大家深情演绎了《黑色幽默》。706班的国宏伟把《那些年》带到了现场,优美而富有磁性的声音使现场观众再次沸腾。此外,718班的范亚楠和闫梦婷可谓是最佳拍档,甜蜜对唱《再见北极雪》赢得了满堂喝彩。最后,705班明子鉴和郗家贞以清晰的节奏、明朗的声音带来了自己改编的《童年》,唱出了研究生生活那些有趣的事,将比赛又一次推向高潮。
 
在抽奖环节过后,比赛进入到了紧张激烈的PK环节。首先是主持人宣布由评委评出的在本轮比赛中表现较好,可以直接晋级的八位选手的名字,他们分别是贾绍磊,国宏伟,周炜/刘东岩,陈舒婷,李伟亨,郭洪量,毛可,宋梓源。PK规则规定选手按照得分从低到高任意选择挑战对手进行PK,若挑战成功,两者排名对调,反之,排名不变。
 
接下来的PK比赛,更是精彩不断,高潮迭起。第一个挑战者宋梓源同学演唱了一曲愁肠百转的《新不了情》,歌词中蕴含的深情和歌手低沉浑厚的声音引发台下观众阵阵尖叫,台下挥动的荧光棒汇成一条灿烂的星河;天籁般的声音,毛可的吉他弹唱《无可救药》令人动容;郭洪量则是带领我们一起去看《流星雨》,勾起了对F4的那些青葱岁月的回忆;李伟亨磁性的嗓音,痛彻心扉的演唱,《这就是爱》感人心弦;陈舒婷以独特的嗓音将《痒》的悠远意境演绎得淋漓尽致;周炜/刘东岩依然默契十足,完美演绎《Melody》,漂亮的转音,自如玩转R&B;国宏伟重新演绎的《新不了情》展示了雄厚的实力;而贾绍磊最终以深情的《Right Here Waiting》打动了全体观众,征服了评委老师,从而锁定胜局,夺得冠军。
 
在歌手大赛的舞台上,选手们各展神通,将自己的精彩带给观众;幕后的工作人员同样尽心尽力。在歌声与欢笑声中,信息学院歌手大赛圆满的落下了帷幕。在学生会同学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下,这次活动获得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为信息学院同学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盛宴。而比赛中间穿插的抽奖环节以及“人人墙互动”,有效调动了现场气氛,增强了决赛现场的互动性,整场比赛欢声雷动、气氛热烈。 
   
本次信息学院歌手大赛主题鲜明、高潮迭起,充分挖掘了同学们的潜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和实现梦想的平台,有利于营建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有利于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向心力,从而更好的构建温馨幸福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