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吭高歌怀先烈,信息学院展风采

  • 创建时间: 2012-05-14
  • 1644

12月10日晚,研究生院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76周年歌咏比赛在玉泉校区礼堂举行,信息学院合唱团参加了比赛,并夺得了二等奖和最佳伴奏奖。

当晚,玉泉校区礼堂座无虚席。由来自2011级16个班的同学组成的信息学院合唱团第三个出场。一首气势磅礴的《祖国不会忘记》,铿锵有力的歌声、激荡人心的旋律,唱出了所有为祖国默默奉献的人的心声。另一曲《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在优美的曲调和歌声中,有赞美、有憧憬、有激情,不禁让人感慨起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这九十年间跨千山万水、过激流险滩的伟大历程。同学们出色的演唱和精彩的扇子舞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全场雷动的掌声中,一二·九合唱比赛顺利结束了。但是,两个多月来,合唱留给大家的友谊却没有结束。它不仅为同学们的紧张的课余生活增添了丰富的色彩,更是在一次次排练中给大家带来了欢乐和感动。自10月中旬我院组建这支合唱团以来,合唱团成员们都为此付出了许多努力,从最初的一周两次到最后的一周三次排练都积极参与其中,显示了信息学院的学子不抛弃,不放弃,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特别是信息学院钱丽瑾老师和刘红雨老师经常在百忙之中陪同大家一起练习,让同学们倍受鼓舞。

  76年前,在面临灭国亡种的危机关头,为反对投降和压迫,怀着满腔爱国热情的北平学子走上街头,祖国不会忘记;今夜,合唱团上下60余名师生心相连,用歌声唱出了信息学院学子对祖国和党的拥护和热爱;明天,我们将牢记祖国曾经蒙受过的屈辱,不忘艰苦卓绝的岁月,为中华之崛起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