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 共同发展——信息学院与中科院计算所进行交流座谈

  • 创建时间: 2012-05-14
  • 1601

为进一步贯彻“三统一、四结合”,加强信息学院与培养单位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完成集中教学任务,深化集中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生管理,信息学院开展与培养单位进行交流研讨工作,继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后,信息学院又来到中科院计算所进行交流研讨。

2011年11月29日下午,信息学院由执行院长罗铁坚教授带队,学院领导班子、行政人员、教师代表一行10人,到培养单位中科院计算所进行交流座谈。计算所李锦涛副所长、研究生部主任李琳、授课教师、主管教育培养工作人员及部分高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主要议题是信息学院向培养单位汇报集中教学情况及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并听取培养单位的建议和意见。 

罗铁坚院长做了教学管理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学院开课、学生选课及计算所教师授课等情况,用多年的数据详细显示并分析了学院教学工作,并就如何开展好集中教学工作、研究所核心课程设计、发挥研究所授课教师的积极性、如何进行科教结合发挥人才培养优势等问题,参会人员建言献策。刘红雨副书记做了集中教学学生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介绍了计算所近几年集中教学学生的基本情况、学生活动、党支部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对计算所在工作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在座谈阶段,计算所教师和信息学院教师畅所欲言,讲述授课的感受、所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参会的高年级学生也发表了通过集中教学到实验室科研转变的自身感受,并提出自己的见解。

本次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信息学院与计算所就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促进交流,加强配合。信息学院对于本次会议的建议和意见,将认真研究并上报研究生院,对有益有效可执行的建议纳入到教学改革中,更好完成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