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识别在图像与视频分析中的应用

  • 创建时间: 2015-10-13
  • 3149
Name:模式识别在图像与视频分析中的应用
No.:S081101TL007Semester:秋季学期
Hour:20Credit:1.0
Teacher:黄庆明
Introduction:
 
本课程是为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和电子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研究生开设的提高班。在掌握模式识别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算法原理的基础上,通过了解图像识别的相关概念,以及模式识别在图像与视频分析中的最新进展和应用,采用文献阅读、课堂研讨和课程设计等多种方式,使得学生对该学科前沿的相关研究有比较深入的理解,从而更好地掌握如何使用模式识别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为下一步课题研究阶段运用模式识别方法和技术完成论文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Content:
 
一、图像处理和识别的相关概念,包括图像及数字处理,灰度直方图,各种图像运算,图像相似度比较,图像变换,等。
二、模式识别研究综述和最新进展,包括统计模式识别综述,聚类方法概述,统计学习与支持向量机,模式识别在人脸识别、文字检测、视频检索等方面的应用进展,等。
三、模式识别在图像和视频分析中的应用,包括模式识别在图像分割中的应用,模式识别在物体测量中的应用,模式识别在(体育)视频分析中的应用,等。
四、课程实践,完成一个有关模式识别问题的课程设计,实现一个模式识别的应用实例并进行结果展示和评价。
Material:
 
Refer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