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规程

  • 管理员
  • 创建时间: 2017-03-15
  • 8997

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规程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计算机与控制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复试工作的有关规定组织本院的硕士统考生复试工作。现将我单位复试分数线及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注: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的考生复试分数线、复试规程以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通知为准。

一、复试资格

凡参加2017年1月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第一志愿报考院校为“中国科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并达到教育部公布国家一区(A类考生)单科及总分要求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复试。

(注:请各位考生保持手机畅通,及时关注我院网站的相关招生信息公告,以便招生办公室及时与你取得联系。)

二、复试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

三、 复试名单:第一志愿为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的统考生,考试成绩达到国家线以上的考生均为复试人选。 

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未按规定时间来参加复试的,被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四、复试时间安排:

1、体检时间:2017年3月17日早晨7:30前

   体检医院:中关村医院(注:需空腹,身份证、1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近照,领取体检表后粘贴在相应位置)、费用约200元自理,以体检中心为准)。

2、复试报到时间:2017年3月17日下午1:00—1:30

   报到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教学园区教学楼S106

3、复试时间:2017年3月17日下午1:30—6:00

  复试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教学园区教学楼N102

五、资格审查及材料准备

复试期间,学院将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请考生复试报到时,提交以下材料:

   (1)准考证原件;

(2)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一份,原件供现场查验;

(3)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原件供现场查验;

(4)本科成绩单原件(非应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章);

(5) 《统考生政审表》和《婚育状况证明》(表格下载中下载),《政审表》需加盖单位公章密封,由考生所在院(系)党总支或学生处(往届生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人才交流中心)填写、盖章;

(6)《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表格下载中下载,准备10份,考生最后一页必须手书签名)。

(7)一张1寸免冠照片(复试时用)

(8)定向考生还需提供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注:以上材料中请将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个人简历及自述(1份)、身份证复印件、准考证、毕业证复印件、学位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本科成绩单、硕士入学成绩单、政审表和婚育状况证明的顺序,用订书机装订后提交。

(9)考生可同时自愿提交证明本人能力的其他辅助材料,如获奖证书、资格证明等,我方审查原件,留存复印件。

考生提交的所有材料的复印件、个人简历、证明材料等复试所需资料,均需存档备案,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索回。

复试结束后,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六、复试内容

考生需准备ppt作自我介绍,时间5分钟

英语测试:主要考察学生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

专业考核:主要考察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的情况,基本应用技能,综合素质及培养潜力。

综合面试:专家组对考生的品行修养、思想道德、科研潜力、沟通能力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察。

体格检查: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统一组织考生体检。

七、复试说明

1、总成绩计算办法: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

2、考生的科研活动、工作业绩以及在大学本科期间的学习成绩将作为面试评分的重要参考,计入复试成绩中。

3、体检、政审合格后,以总成绩为准,由高至低择优录取。

4、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 逾期不参加复试或迟到15分钟以上者;

(2) 复试成绩60分为及格,对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 体检不合格者;

(4) 未能在规定时间提交全部真实资格审核材料或未能通过资格审核者;

(5) 不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录取相关规定者。

5、复试期间食宿自理。

八、 调剂录取

    1、对于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复试分数线和基本要求,未被我单位录取的考生,可以申请进行调剂录取。

2、请考生提前准备个人简介(包括本科成绩、获奖情况等)等材料,及时与其他招生单位联系。

3、落实调剂接收单位后,请考生及时将调剂单位开具的调剂接收函(加盖招生公章)、本人调剂申请(需考生本人签名),寄、送或传真到计算机与控制学院。调剂接收函与调剂申请收齐后,我们将考生报考材料寄至调剂单位。

九、公示与争议解决

考生拟录取名单于复试工作结束后将在我学院网站上公布,接受考生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查。我学院招生监督电话为:010-69671797,69671783;国科大招生专用监督电话为:010-88256714。

有关招生信息,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站www.scce.ucas.ac.cn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10-69671783

联系传真:010-69671783

E-maillishh@ucas.ac.cn

通信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380号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

邮政编码:101408

                                                            计算机与控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