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 关于2013年硕士招生复试通知

  • 创建时间: 2013-03-27
  • 4499

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计算机与控制学院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复试工作的有关规定组织本院的硕士统考生复试工作。现将我单位复试分数线及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注: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的考生复试分数线、复试规程以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通知为准。(联系人:李老师023-63063792

一、复试资格

凡初试成绩符合下列条件的统招考生,均有资格参加复试:

考试科目

政治

英语

数学一

业务课

总分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60

55

90

90

320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60

55

90

90

320

计算机应用技术

60

55

90

90

320

信息安全

60

55

90

90

320

控制工程

≥55

≥50

≥60

≥90

≥310

计算机技术

≥55

≥50

≥80

≥90

≥310

软件工程

≥55

≥50

≥60

≥90

≥310

(注:请各位考生保持手机畅通,及时关注我院网站的相关招生信息公告,以便招生办公室及时与你取得联系。)

二、复试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

三、复试安排

1、通知复试时间:2013年3月29日前,未接到通知面试的考生,请自行联系调剂 

2、报到时间:2013年4月1日下午1:00-1:30

   报到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教学园区教学楼N110

3、复试时间:2013年4月1日下午1:30-5:00    

复试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教学园区教学楼N106

4、体检时间:2013年4月2早晨8:00 

    体检医院:中关村医院(注:请务必空腹参加体检。)    

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未按规定时间来参加复试的,被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四、资格审查及材料准备

复试期间,学院将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请考生复试报到时,提交以下材料

(1)准考证原件;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4)硕士入学初试成绩通知单原件;

(5)本科成绩单原件(非应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章);

(6) 两张1寸近期免冠照片及体检费约120元(以体检中心为准); 

(7) 请登陆中科院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招生就业网站,下载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个人简历及自述》(准备7份,考生最后一页必须手签名)。

注:上材料中请将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个人简历及自述(1份)、身份证复印件、准考证、毕业证复印件、学位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本科成绩单、硕士入学成绩单的顺序,用订书机装订后提交。

考生提交的所有材料的复印件、个人简历、证明材料等复试所需资料,均需存档备案,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索回。

复试结束后,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五、复试内容

英语考核:主要考察语言表达能力和运用能力,专业英语的阅读理解能力。

专业考核:主要考察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的情况,基本应用技能,综合素质及培养潜力。

品德考核:参考《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审表》,考核思想品德。

体格检查: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统一组织考生体检。

六、 思想品德考核

1、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工作学习态度、科研道德、遵纪守法及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的基本素质。考核工作必须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

2、由考生所在单位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本部)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审表》,需加盖公章密封交我校。 

七、复试说明

1、总成绩计算办法: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

2、体检、政审合格后,以总成绩为准,由高至低择优录取。

3、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 逾期不参加复试或迟到15分钟以上者;

 (2) 复试成绩60分为及格,对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 体检不合格者;

(4) 未能在规定时间提交全部真实资格审核材料或未能通过资格审核者;

(5) 不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录取相关规定者。

4、复试期间食宿自理。

 调剂录取

1、对于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复试分数线和基本要求未被我单位录取的考生,可以申请进行调剂录取。

2、请考生提前准备个人简介(包括本科成绩、获奖情况等)等材料,及时与其他招生单位联系。

3、落实调剂接收单位后,请考生及时将调剂单位开具的调剂接收函(加盖招生公章)本人调剂申请(需考生本人签名),寄、送或传真到计算机与控制学院。调剂接收函与调剂申请收齐后,我们将考生报考材料寄至调剂单位。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10-82649754

联系传真:010-82649754

E-mail:lishh@ucas.ac.cn

通信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一条3号计算机与控制学院

邮政编码:100190

                                                            计算机与控制学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