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学科夏令营通知

  • 创建时间: 2012-06-04
  • 2436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定于2012年7月中下旬举办全国大学生信息学科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招收信息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院、系、所)的本科生,进行集中培训。夏令营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现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信息学科对口研究所协办。夏令营活动期间,将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优秀教育资源,邀请相关领域著名院士、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科前沿报告,组织到信息学科对口的各研究所(北京)参观,与培养单位导师、专家座谈。参加培训的学生将有机会与培养单位签署报考硕士研究生意向、复试时优先录取。

一、夏令营招生计划

2012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学科夏令营招生计划为150人。

二、夏令营时间安排

2012年7月16日至7月23日,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三、报名申请和录取

(1)夏令营实行学生自由申请和专家推荐制。每一位申请者需要班主任或辅导员、高级职称任课老师推荐。申请者填写报名申请表(附件2)并打印。

(2)纸质报名申请表要有学生所在院(系、所)同意申请的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连同两封推荐信,以及本科现阶段的成绩单,通过邮局寄到:100190,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3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钱丽瑾收

(3)通过Email提交以下材料的电子版,邮件发至:liuwq@gucas.ac.cn或qlj@gucas.ac.cn,请在主题中注明[2012大学生信息学科夏令营]。

1-报名申请表,2-成绩单电子版,3-申请人有关信息和夏令营期间参观研究所意向调查表(附件4)。

(4)原则上本科二、三年级的学生可以申请,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三年级学生。

(5)报名时间:2012年5月21日至6月20日。

(6)申请者的入选资格由举办单位组织的专家委员会审定,由中国科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书面通知申请者本人及其所在单位。

五、生活管理

(1)夏令营的学生,在活动期间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支付学生的学校所在地至北京往返火车硬座票的费用。

(2)夏令营为学生提供餐费和免费住宿。

(3)夏令营的学生应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夏令营期间必须遵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及各研究所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

(4)夏令营活动期间学生安全由本人及所在学校负责,报到时签署安全协议(附件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学生购买夏令营期间的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5)夏令营联系人:钱丽瑾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3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100190)

         网址:    http://sise.gucas.ac.cn

电话:   (010)82649882

传真:   (010)82649882

Email:   qlj@gucas.ac.cn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2年5月19日

附件:

附件1:2012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学科夏令营举办单位.doc    
附件2:申请人信息表参观意向调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