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剂信息——中科院研究生院华大教育中心2012年研究生招生简要说明

  • 创建时间: 2012-06-04
  • 3358

中科院研究生院华大教育中心2012年研究生

招生简要说明

   

中科院研究生院与深圳华大基因学院拟联合成立“中科院研究生院华大教育中心”,于2012年开始联合培养硕博研究生。鉴于2012年整体招生工作已启动,经与中科院研究生院沟通,现拟与中科院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和信息学院合作,挂靠此两所学院招生。

 

一、          招生/调剂基本要求

1、专业方向:面向遗传学、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和计算机应用与技术等专业;

2、总分及各单项成绩需高于国家线;

32012年学生录取时暂挂靠至中科院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和信息学院导师名下,待录取后转入华大相应导师名下培养。

²        相关导师信息可登录网站查询:http://www.genomics.org.cn“教育--创新教育” 一栏下“导师信息”。

²        咨询电话:0755-223245340755-22324573;联系人:彭老师,王老师,江老师。

4、学生达到毕业和学位要求后,由中科院研究生院颁发相应的学位证书。

二、招生/调剂基本流程

1、    报名:

²        截止日期:419

²        报名材料:个人简历、成绩单及科研能力相关证明;可发至邮箱:bgi-hredu@genomics.org.cn

2、复试:423-25日,笔试+面试,在华大教育中心(深圳市盐田区)面试;

3、结果公示:4月底;

 

三、华大培养特点(供参考)

1、学分和学制等要求按中科院研究生院统一规定;

2、在华大实施“三段式”培养,即课程学习、科研项目实战及毕业论文。

3、华大“以项目带人才”的创新培养特点,依托华大世界一流的科研平台,研究生可以主导或参与国际大型的科研项目。

4、学位论文方面,硕士研究生应在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一篇影响因子不低于5.0的学术论文,博士研究生应在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一篇影响因子不低于10.0的学术论文。

5、国际化培养,与世界著名专家学者零距离接触学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