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脚步丈量攀山路,送水见证坚守情—
      4月20日,春意阑珊,立夏将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0708和20230709党团支部联合接力开展“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为护林员送去用水保障,用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学院党团支部6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出发前合影   下午两点,党团支部成员在一号岗集结待发。天气微热,但同学们热情高涨,领取完桶装水后纷纷开心启程。桶水虽重,同学们或提、或扛,努力承担,山远路崎,同学们坚定信念,一步一步安全抵达。涓涓“细水”汇聚成温暖“洪流”,不仅将蓄水桶一个一个注满,保障了护林员的生活用水,更让护林员感受到了关心与温暖。 上山途中   在这段“坚守”之旅,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通过亲手将沉甸甸的桶装水提上山顶,同学们体会到了护林员在艰苦环境中的坚守与奉献,增强了社会责任感。登山途中,同学们互相搀扶,有余力者为其他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克服困难,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同时增强了党团支部的凝聚力。 山顶合影   20230708党支部黎明杰深有感触地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我体验到了上山的艰辛,更明白了‘坚守’的意义。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中,我也会积极承担责任,勇于面对挑战,不断追求卓越。”   20230708党支部康矗感慨道:“尽管面对诸多困难,但我们团结一心,相互鼓励,最终顺利完成了本次‘坚守行动’。这次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奉献与劳动的意义” 。   “尽管这已经是我第三次上山送水,但路途并未因此变得轻松起来。每一步攀登都仿佛是对毅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当我最终登上山顶时,汗水已经湿透了衣襟。然而,这一路上,我们彼此间相互鼓劲,不断加油打气,这种团结与合作的力量让我们即便在山路上也能感受到前行的力量与温暖。与上次冬日里的荒凉萧瑟相比,这次我们向远方眺望,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春意盎然的画卷。那是翠绿的树木摇曳生姿,那是澄澈的天空如洗如碧,那是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春天。正如护林员们默默坚守岗位,用他们的辛勤和汗水守护着这片绿色的希望之地,我们参与这次‘坚守行动’,也是为了给山上的护林员送去一份生活的温暖。同时,每个支部接力传递的不仅仅是一桶桶清水,更是党员们服务意识的传承与延续。”20230709党支部书记易玉玲说。   20230709党支部徐曼雅表示:“最美人间四月天,很开心能参加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有机会和同学们一起‘上春山’奉献爱心。通过自己的力量做一点小小的贡献,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我切实感受到双手创造的实实在在的价值,真的很开心,可能这就是志愿服务的意义吧!” (文/王飞龙、李佳洺 图/于卓浩、易玉玲、徐曼雅)
  • 计算机学院20230714党团支部联合开展“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支部同学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20230714党团支部联合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党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娜主持。   此次专题学习会主要包括党支部书记领学总体国家安全观、集体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和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四项内容,旨在带领全体党员团员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全貌,明确自己专业学习的方向和目标,清晰认识自己在国家安全工作中的责任和使命。 20230714党团支部联合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胡娜首先从五个统筹、五大要素和十个坚持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丰富、开放包容不断发展的思想体系与核心要义。随后全体党团员集体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并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实质,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 党团员集体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   观看宣传片后,团支部书记何睎杰与大家分享了两个增强反间防谍意识的案例,第二党小组长易鑫分享了学习网络安全法的感受,他表示,自己深刻认识到网络空间安全威胁无处不在,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的决心。   随后,全体党团员集体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并参与“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与义务,切实增强了支部党团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党团员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肩负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新一代,应该不断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主动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行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 孙昕)
  • More

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李老师
    电话: 010-69671797,69671784
    邮寄地址: 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东路1号,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西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 101408